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5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5-07
文号: 关键词: 改善营商环境

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度

2019-05-07 16:35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市商务局召开工作会,研究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外贸便利度工作
  为落实2019年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实施,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放管服和改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 5月7日绵阳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度”工作会。会议由绵阳市商务局李晓波副局长组织召开,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绵阳海关等部门,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信访法规(行政审批)、口岸物流科,涪城区、江油市、经开区等十三个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情况,对下阶段各县市区、园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对商务、海关、外管部门负责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原产地备案登记”、“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手续”等办事流程优化进行了探讨。市市场监管局、绵阳海关、人民银行绵阳中心支行等单位在会上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持续推动营商环境的改善,关注外贸企业发展。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对新设外贸企业的服务方式,条件成熟时将积极申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管理权限。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建立提升外贸便利度工作交流群,做好及时在线业务知识解答指导工作;尽快与绵阳海关联合出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原产地备案登记两证合一工作方案;积极做好省商务厅争取和支持工作,与市政务服务监督局加强沟通、衔接和配合工作,力争年底向有条件的县市区、园区下放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业务,为绵阳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20190507163559444339.jpg


附件:

20190507163559165548.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