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6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5-27
文号: 关键词: 外贸综合业务培训

稳外贸、强队伍、促发展---绵阳市外贸综合业务培训成功举行

2019-05-27 11:03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绵阳外贸企业人员和商务系统干部的外贸业务知识与实务操作水平,进一步稳外贸、强队伍、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绵阳外贸经济增长力和竞争力,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24日,2019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平台推介及外贸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在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举行。来自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外贸企业管理人员,市商务协会外贸分会和跨境电商分会的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由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负责人、长虹国际国际化推进部部长罗光强,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邓世红、绵阳市商业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俊杰、绵阳海关综合科科长景大兵,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科长夏永强,中东展览集团成都公司经理王丹宇组成的六人授课团队,为培训人员作了宣讲和培训。授课从政策解读到精彩的图像演示,为培训人员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干货”,受到全体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参加培训的不少外贸企业代表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对于外贸企业了解各部门支持政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商务、海关等部门全面深化机构改革和通关改革的红利深度释放,服务水平的提升,增强了企业发展外贸、扩大进出口的信心。同时鼓舞了士气,增强了斗志,纷纷表示做大做强进出口业务,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今年我们还将开展多次培训,并采取沙龙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外贸外经科提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