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4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4-08
文号: 关键词: 商务调研

商务部付艳等一行赴北川调研商务扶贫和农村电商发展情况

2019-04-08 09:20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付艳副特派员等一行到我县调研商务扶贫和农村电商发展情况,着重关注了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市商务局局长潘大钦、副局长邬志奇、电商办主任周晓,县委常委、副县长贵丽青、县商务经合局何昌益陪同调研。

  付艳特派员等一行首先考察了振兴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负责人吴红的带领下,先了解了手工茶的非遗工艺,听取了合作社震后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合作社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对合作社的“三次补贴”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为:考察组听取振兴合作社“三次补贴”模式)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来到了农村淘宝分水村服务站,询问了站点经营人李坤伦的经营状况,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带来的收益。付艳特派员对李坤伦身残志坚、通过电商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图为:考察组在分水村服务站调研)
 
  最后,考察组调研了北川电商产业港,听取北川农特产品上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农村物流发展现状及山区贫困县电商发展的瓶颈。

  (图为:考察组在北川电商产业港物流集聚区)

  付艳指出,电商发展要结合县域实际、学习先进经验、探索适宜的发展模式。商务主管部门要在产品质量认证、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等方面做好政策引导、提高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市场体系建设,切实发挥电商在赋能乡村、减贫振兴中的引擎作用。
附件:

20190408092204196295.jpg


附件:

20190408092205475086.jpg


附件:

20190408092205430953.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