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5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4-26
文号: 关键词: 外贸发展

部门联动,助推县域外贸发展

2019-04-26 16:47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市商务局会同绵阳海关联合调研梓潼县外贸工作  
        为更好地促进全市2019年度外贸进出口目标任务完成,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稳外贸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指示精神,4月25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波带队,会同绵阳海关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一行前往梓潼县进行对外贸易相关工作调研,调研采取实地走访、与企业座谈的方式进行。梓潼县商务经合局李建忠副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上瑞制药、聚源供应链管理、水滴沟生态农业和长林食品有限公司四家具有外贸代表性的企业实地参观考察,重点就自营出口手续办理、产品原产地备案、代理出口风险管控、国际市场形势、开拓市场的新方式、政府如何扶持民营外贸企业发展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和交流与探讨。通过走访调研与企业互动交流,更加深入了解到当前企业在对外贸易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及疑惑。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外贸工作共商共谋,取得良好效果。

  近年来,市商务局进一步加强了与海关等市级涉外部门的联系合作,深入县市区送政策、送服务,促进了县域外贸经济的发展。北川县去年实现了外贸进出口零的突破,平武县今年实现零突破。梓潼县企业培育力度大,该县着力培育生产型出口企业,下大力做好非自营转化工作,重点扶持生产型龙头出口企业成效显著,新增自营出口企业6家,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增速全市排名第一位。(外贸外经科供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部门联动,助推县域外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