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3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3-28
文号: 关键词: 埃塞俄比亚贸易投资环境推介会

2019埃塞俄比亚贸易投资环境推介会在绵举行

2019-03-28 10:18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区域和国际间交流合作,26-27日,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凯贝德阿贝拉一行访问我市,并举办2019(绵阳)埃塞俄比亚贸易投资环境推介会,以期通过此次活动架起埃塞俄比亚和绵阳友好合作的桥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主持会议,副市长赵迎春参加上述活动。

  “非洲现在是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经济合作机会多、市场空间大、回报率高、市场互补性强、享有美欧优惠贸易安排。绵阳与埃塞俄比亚各有优长、契合点多,合作潜力巨大。”在2019(绵阳)埃塞俄比亚贸易投资环境推介会上,凯贝德阿贝拉向现场到来的60余家绵阳优势企业近距离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经济政策及投资环境;前驻埃塞经商参赞、重庆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钱兆刚先生作了在埃塞投资经验和做法的精彩分享。近年来,在制定国家具体发展措施上,埃塞俄比亚各级官员曾多次到中国学习取经和接受培训,并参照中国的模式制定了五年一期的“经济增长和转型计划”,确定了近期和中长期目标,内容也由以农业扶贫改为大规模工业建设与发展。目前,埃塞俄比亚采取放开绝大部分投资领域、降低最低限额、简化审批程序、免税等措施加大吸引投资力度,汽车、钢铁、纺织、制鞋、建材、食品加工等行业发展迅速,亟待补强。

  此次推介会拉开了绵埃两地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帷幕。绵阳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推动更多本地企业和产品走向非洲、走进埃塞俄比亚。同时,真诚希望埃塞朋友多到绵阳寻求商机,实现合作共赢,绵阳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支持各位企业家来绵投资兴业和发展。


  在绵期间,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我市长虹集团,实地了解了我市企业发展模式和现状。(外贸外经科供稿)
 

附件:

20190328103049968890.jpg


附件:

20190328103049347682.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9埃塞俄比亚贸易投资环境推介会在绵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