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1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2-21
文号: 关键词: 服务业

绵阳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专题会

2019-02-21 16:59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总结分析全市服务业2018年度运行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确保服务业“开门红”目标圆满实现,2月18日和2月19日,绵阳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组织13个县市区服务业发展领导机构和17个服务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专题会。商务局副局长刘骁出席会议。2月18日,各县市区(园区)服务业发展领导机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2月19日,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服务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月18日会上,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通报了2018年全市服务业发展整体情况。2018年,绵阳市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073.2亿元,在全省地市州中率先迈入1000亿元大关;服务业增加值增速10.1%,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服务业占GDP比重46.6%,居全省地市州第一位,对经济增长贡献作用更趋明显。其次,按照地区对目前全市服务业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性分析,并对2019年服务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服务业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各地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2019年要从项目、产业、统计三方面抓好服务业发展工作。一是尽快梳理建立起全市和各地的服务业项目库和任务表,计划定期组织项目拉练,促进全市在服务业项目储备、招引、建设、完工方面不断有新进展。二是各地要立足区域优势产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促进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积极打造绵阳特色的服务业品牌。三是在服务业统计工作方面,各地要狠抓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全面摸排、重点培育,力争全年新增40户规上(纳入核算)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

  13个县市区(园区)服务业发展领导机构就各自2018年服务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2月19日会上,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全市服务业发展整体情况,按照行业对目前全市服务业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对2019年服务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外,针对八大重点服务业产业相关部门撰写的各行业《2019年行动方案》初稿提出针对性问题和修改要求。

  会议强调:2019年要继续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实现目标。2019年各部门服务业发展工作要从项目、产业、统计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尽快建立全市服务业项目库,各部门共同发力,争取今年在服务业项目投资和建设方面有新突破。二是在产业发展方面注重企业和品牌的培育,力争培育一批服务业大企业、大集团,打造一批喊的响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的服务业品牌。三是在服务业统计工作方面,狠抓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各部门要全面摸排主管领域的重点企业,多与统计部门沟通,加强对企业的指导。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金融工作局就各自领域2018年服务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服务业科 供稿)


  

附件:

20190221165917934971.png


附件:

20190221165917890838.png


附件:

20190221165918269630.png


附件:

20190221165918978238.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