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2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3-04
文号: 关键词: 服务业

绵阳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服务业行业经济普查相关工作推进会

2019-03-04 13:38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四川省和绵阳市有关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分析研判和解决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按时高效完成经济普查登记工作。3月1日,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服务业行业经济普查相关工作推进会。市商务局副局长刘骁、市统计局副局长李果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等22个与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相关的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传达了国务院经普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全省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推进会议和绵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我市服务业行业经济普查入户登记进度,分析了正在进行的经济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数据审核要求。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近期服务业发展三项重点工作——四经普、“开门红”和服务业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普查登记关键阶段,各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以此为契机,摸清主管行业领域全市法人单位数量、规上(限上)单位数量和每个单位的发展情况。把握工作关键,加强对上沟通协调和对下调研、走访与工作指导,研究行业发展情况和行业统计工作实际,加强与市统计部门和相关行业部门的沟通交流。二是实现“开门红”目标对全年服务业目标的完成具有基础性、导向性、支撑性,是全年服务业经济发展工作的基础,目前是“开门红”目标任务实现的关键期,服务业六大统计核算板块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开门红”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建立目标任务、责任人、联络人清单,确保服务业“开门红”目标圆满实现。(服务业科 供稿)
附件:

20190304133821758153.png


附件:

20190304133821479362.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