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020/202001-00004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1-20
文号: 关键词: 物流基地项目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复函

2020-01-20 15:05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市发展改革委:

你单位《关于做好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9号建议答复意见的函》已收悉。现就我局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一、园区基本情况

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项目占地1283亩,计划总投资7.9亿元,货运量设计规模近期500万吨、远期1000万吨。铺轨约8公里,新建仓库约1.5万平方米,新建办公及其他生产生活设施设备房屋0.5万平方米,道路及堆场硬化面约4万平米,配套建设通信、信号、电力、给排水等设施设备。

中国科技城物流产业园启动规划范围3.16平方公里(约4744亩),属于园区开发的面积2780亩,道路用地面积681亩,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位于该园区内占地面积1283亩。目前园区仅有首期启动面积825亩和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1283亩符合两规,其余土地既有不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也有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亟待下一步加快调规工作。

二、项目推进情况

我局先后邀请市发展改革委、涪城区和园区运营企业通富弘业公司,分别赴成都传化公路港、眉山彭山青龙公铁物流园、河南新乡公铁物流园进行了考察,实地调研和了解物流园区规划、公铁联运场站规划建设和功能布局情况,着力推进园区物流骨干支撑项目规划、引进和落地工作。并形成初步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按月牵头组织涪城区等相关单位赴物流园区进行调研和开展与物流企业座谈,了解项目需求,协调推进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向省政府口岸物流办汇报工作,争取相关政策和省级物流扶持资金,加快推进科技城物流园区规划建设。

目前,科技城物流园区启动区市政道路工程共涉及横七路、横八路、横九路(包匝道桥梁)、横十路、纵七路、纵八路、纵九路、纵十路共八条道路,项目总投资约11.3亿元。其中横九路已经完成60%施工任务、纵七路西段工程已开工建设,其他市政道路正在开展相关招标工作。

三、周边项目规划情况

825亩启动区范围内可供建设的土地招商工作基本完成,目前的项目有智慧物流信息数据中心项目、油气合建站项目、金福宏顺智慧物流园项目、新地绵阳电子商务物流园项目、中建科技绵阳产业化基地项目。

(一)智慧物流信息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4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 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4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集生产、生活于一体,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产业孵化、展览展示等服务功能。项目将为研发专家、企业员工、商务往来人员及货运司机提供研发、教学、培训、会议、商业配套、餐饮、住宿(高档公寓和中、低端经济型商务酒店),为园区企业提供孵化、办公、会议、文化活动及信息交易平台,为园区事业单位提供行政办公等综合性服务,着力打造成科技物流产业园区的总部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正办理土地证和招标前准备工作。

(二)油气合建站项目。该项目由孟林能源与通富弘业共同投资建设,占地5亩,总投资约2千万,主要是为绵阳物流园区及周边地区的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物流用车及其他运营车辆提供加油加气服务。目前,正在协调开展项目选址调规工作。

(三)金福宏顺智慧物流园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42亩,总投资为1.3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面向全川及西部地区开展家电、钢材贸易、电商及仓储、流通加工、物流金融、城际运输、同城配送业务、服务先进制造的智慧物流园区。目前,该项目已签订协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四)新地绵阳电子商务物流园项目。该项目由新地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50亩,总投资约4.2亿元。建设电商仓储区、电商企业总部、配套物流区、配套服务区。拟引进物流自动化设备。目前,该项目已签订协议。

(五)中建科技绵阳产业化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 ,占地约150亩,年产PC构件约15万m3,可装配约15km的综合管廊。PC工厂主要生产装配式综合管廊混凝土PC构件,厂内共设置5条生产线,分别为管片生产线三条、钢筋生产线、其他构件生产线。该项目商业模式为新型建筑工业化PC体系整体服务商。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厂房主体施工,并实现试生产。

随着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建设进程的推进,加快与成都铁路公司对接,研究在铁路物流基地内租用或建设公铁联运项目和其他物流项目。在科技物流产业园相关土地完成符合“两规”工作后,利用铁路物流基地的区位优势和带动作用,积极吸引物流企业产生集聚效应,推动公转铁运输方式的转变。

特此复函。

绵阳市商务局

2019年7月9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