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113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9-20
文号: 关键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0 15:40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大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从自身做起、边学边改、以学促改,共同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善作善成的商务队伍,凝聚起加快建设西部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强市的蓬勃动力。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正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王欣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丁明勇主持会议并宣读《绵阳市商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潘大钦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就商务系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潘大钦局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全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

  二要坚持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着重在服务业发展、外向型经济发展、商贸流通转型升级、发展夜间经济促进社会消费、现代物流发展、电子商务等重点工作上,出实招见成效。

  三要抓落实作表率,推动商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商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坚持守初心、担使命,铸就敢为人先的魄力。在服务业、会展物流、消费促进、电子商务、外向型经济等各个领域打造更多国家级、省级典范和样板工程,以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的气魄为绵阳科技城建设争取更多先行先试的机会。坚持守初心、担使命,铸就敢揽重任的担当。倡导亲自干、下深水,力戒做“二传手”,当甩手掌柜。倡导包容沟通,力戒自以为是,倡导主动作为、主动请缨,倡导用心想事、用心谋事,杜绝无所事事。坚持树标杆、找差距,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要有“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韧劲,要有“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的决心和毅力,对照上级安排、目标任务,养成干练的工作作风,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以商务事业加快发展的实在成效,回应、回报上级组织关切厚爱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坚持抓落实、作表率,争当领跑者和排头兵。要在推动经济总量快速提升、提升经济增长动能、项目引进和培育、搭建开放合作平台、对上争取、党建和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跑出加速度,跑出建设西部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强市“加速度”。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从压实压紧责任、杜绝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三个方面着手,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结合巡回指导组要求和建议,全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商务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

20190920154056543436.jpg


附件:

20190920154056910493.jpg


附件:

20190920154057983034.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