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9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8-01
文号: 关键词: 抓落实作表率

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作表率 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商务力量

2019-08-01 09:52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抓落实作表率”动员大会



  2019年7月30日,绵阳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行动方案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使商务系统“抓落实作表率”行动蔚然成风,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商务力量!


  会上,潘大钦局长带领全局干部再次学习了市委书记刘超在全市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要深刻领会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推动“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入脑入心。他指出,全市“抓落实作表率”动员大会既是动员会,又是部署会,对全市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与刘超书记提出的“五个干”要求、“五个抓落实”相辅相成、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当前,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市上下奋力开创新时代绵阳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市委“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的部署和实施,正当其时,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

  他要求,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主动践行“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持续以“六个抓落实”为领航,眼睛向下、步子向下,各方面工作都要跑出“加速度”,全力以赴建设西部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强市,掀起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新高潮。一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抓落实;二是站高谋远、系统谋划抓落实;三是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抓落实;四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落实;五是求深求细、苦干实干抓落实;六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抓落实。为确保商务系统“抓落实做表率”见真章、真落地,他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明确“三个层次责任”抓落实,统筹推进“抓落实作表率”行动高效开展。市委对“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的部署是一级抓一级,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出台方案,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商务系统“抓落实作表率”行动要明确三个层次责任,一是强化党组的核心引领职责。根据业已出台的实施方案,党组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以上率下、带头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抓落实。二是强化党组成员分管职责。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落实。三是强化各科室、下属单位主体责任。办公室、人事科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将《实施方案》明确的措施用制度管起来、明确的工作展开来、明确的方法用起来,建章立制、组织实施,其他科室、下属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确保“抓落实作表率”真抓真落实。


  第二,聚焦“六项重点工作”抓落实,确保“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取得实在成效。“抓落实作表率”行动落实地好不好,关键要看工作成绩。商务领域“抓落实作表率”行动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跑出“加速度”,以优异的成绩彰显“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成效。一是在推动经济总量快速提升上跑出加速度;二是跑出提升经济增长动能的加速度;三是在项目引进和项目建设上跑出加速度;四是在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上跑出加速度;五是在对上争取上跑出加速度;六是在党建引领和作风建设上跑出加速度。


  第三,突出“两个结合”抓落实,充分激发“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的溢出效应。市委明确要求,要将“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常思践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所以要将“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抓落实作表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市委明确指出,“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是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的必然要求,要将“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恒心,以“六个抓落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商务“铁军”。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波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骁同志还就市商务局“抓落实作表率”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要将“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载体,常思践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跑出“加速度”。


  绵阳市商务局将在党组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商务力量!
附件:

20190801100012221819.jpg


附件:

20190801100012843027.jpg


附件:

20190801100013564236.bmp


附件:

20190801100013608369.bmp


附件:

20190801100014329578.jpg


附件:

20190801100014520969.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