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1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8-09
文号: 关键词: 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座谈会

元方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座谈会

2019-08-09 11:55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分析中美贸易摩擦以来我市外贸进出口形势,进一步加大服务外贸进出口企业力度,2019年8月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座谈会。长虹集团、九洲集团、利尔化学、维谛技术、富临精工等我市19家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元方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我市2018年及2019年1-6月外贸运行情况,分析了全市当前外贸形势,汇报了下一步工作举措;长虹集团等参会重点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生产经营状况、2019年进出口贸易情况以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并结合自身情况,在加大政策扶持、降低企业成本、引进专业人才、优化外贸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赵迎春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的外贸工作,对企业科学理性分析形势、沉着冷静应对挑战、主动加快创新转型的做法表示赞赏,强调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通过加大政策供给,搭建国际化经贸合作交流平台,鼓励企业抱团出海,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将加强政府各部门协调联动,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做好服务,提供针对性的政策指导,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促进全市对外贸易健康稳步发展。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参会企业代表发言之后,元方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保持定力。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等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困难局面,要坚定信心,夯实外贸进出口增长基础,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积极改善我市外贸产业结构,不断拓宽对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二是要壮大主体。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着力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协同创新,提高品牌意识,优化产品结构,加快出口产品从传统比较优势向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新优势转变,不断提高抗风险、稳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与长期合作伙伴贸易往来,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国际新兴市场,着力提升“绵阳造”产品市场占有率;三是要做优服务。坚持“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盯着企业干”工作方针,强化平台、资金、环境三方面精准服务,加快申建综合保税区,加大对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海贸通等平台支持力度,发挥好进博会、科博会等重大展会平台作用。深入推进降本减负,支持企业扩大融资,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努力促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力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外贸环境下,对增强企业信心,助推企业外贸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政府将继续深化形势研判,强化政策促进,积极服务企业,全力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20190809115705838466.pn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