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1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9-23
文号: 关键词: 服务业工作会

绵阳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工作专题会

2019-09-23 10:52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总结分析全市服务业2019年上半年和1-8月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和四季度相关工作,挖掘企业升规入统潜力,促进服务业项目加快建设,全力推动下半年全市服务业加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9月19日,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工作专题会。商务局副局长刘骁主持会议。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商务局局长潘大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财政局等12个服务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和1-8月服务业发展整体情况。其次,按照行业对目前全市服务业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性分析,并对三季度和全年服务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外,通报了当前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和项目建设的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服务业已成为全市贡献度最高、吸纳劳动力最多的第一大产业,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将服务业定性为绵阳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谋划出台了八大重点服务业统计核算、重点产业及空间布局、年度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措施办法。今年上半年,以八大重点服务业为支撑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实现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增长45.4%,较上年同期提高31.2个百分点。但是,尽管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5%,位居全省第4位,却仍差目标1个百分点。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我市服务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深刻查找问题原因,克服一切困难,采取超常措施,以消费升级为导向,结合创新驱动,培育内生动力,挖掘发展空间和潜力,努力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三季度和四季度服务业工作,要牢牢把握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和项目投资建设这两个重点。一是要做好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相关工作。不断扩大服务业发展主体队伍,对准确反映全市服务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根据《关于印发服务业工作部门及地区任务清单的通知》(绵服领发〔2019〕3号)和四经普梳理出的达标企业名单,调研相关企业,联合统计部门对相关企业开展全方面的培育、服务、指导等工作,推动达标企业尽早达标入库。二是要重视服务业项目投资建设工作。根据已掌握的项目投资进展情况,跟进引进项目落地情况和在建项目进展,做好协调服务,解决好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和困难,促进全市在服务业项目储备、招引、建设、完工方面不断有新进展。

  参会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各自领域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企业升规入统情况和项目投资建设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

  此外,会议组织参会单位代表对服务业领域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经济建设领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投票推选。评选过程贯彻落实《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荐评选绵阳市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绵委办〔2019〕116号)精神,严格按照《绵阳市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经济建设服务业领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方案》要求,坚持民主择优、差额评选,以填写选举票的形式进行推荐项目评选,确保评选过程和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