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1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8-20
文号: 关键词: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度工作

2019-08-20 14:43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根据《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于8月14日就优化营商环境中提升贸易便利度一项中“持续推进大通关一体化建设争取跨境电商进口直邮模式在绵落地”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奉光明带领下,先后赴四川日普精化有限公司、禾大西普(四川)有限公司和绵阳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综合监管平台现场了解情况,听取了企业和监管中心、综合平台负责人的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特别是进出口和通关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绵阳市商务局、绵阳海关、绵阳经开区领导陪同调研。

]\
  在下午举行的专题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市商务局、绵阳海关、市交通局、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分别围绕提升贸易便利度,持续开展一体化大通关和争取跨境电商直邮模式在绵阳落地等几项工作任务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长虹网络、九州光电子、华拓光通信、日普精化、中外运、长虹民生物流、绵阳邮政、爱购等十多家进出口企业、物流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对今年来通关大提速取得的成效表示称赞,也对一些改革的细节工作提出更多期盼;对跨境电商进口直邮模式如何突破政策瓶颈在绵阳落地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


 
  奉光明委员及专家组成员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价,认为推进有力,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绵阳市商务局将按照调研组一行的意见、建议,继续做好协调工作,发挥统筹作用,制定好目标措施,分步实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力争全面完成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附件:

20190820145329189464.JPG


附件:

20190820145329534852.jpg


附件:

20190820145330528909.jpg


附件:

20190820145330895966.jpg


附件:

20190820145331215766.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