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9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8-07
文号: 关键词: 防汛减灾

市商务局扎实做好防汛减灾保障市场供应工作

2019-08-07 13:52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当前,绵阳市正值汛期,为做好防汛减灾保障市场供应工作,市商务局积极部署防汛抗洪物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一、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市商务局高度重视防汛抗旱保供工作,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精神,下发了《绵阳市商务局关于做好防汛抗旱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绵商运【2019】190号),安排部署商贸流通系统和本单位的防汛抗旱保供工作。市局及各县市区、园区商务部门成立了防汛抗旱保供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责任部门和具体工作联络人员。市商务局将主城区20个重点商场、超市的防汛抗旱工作落实到局各相关科室。

  二、建立保供体系,明确保供渠道。市商务局根据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以16户企业为主的应急保供队伍,下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市级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储备任务的通知》(绵商运〔2019〕87号),明确了储备任务企业名单、储备品种、储备数量、储备地点、储备方式、投放方式等,并与储备企业签订《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投放协议书》。全市2019年市级储备小包装大米400吨、小包装面粉150吨、桶装食用油170吨、清洁用品2000件、瓶装水5000件、方便食品6000件、蔬菜2000吨,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储备较为充足。

  三、强化汛前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市商务局从3月中下旬开始,对我市的20个重点商场超市和应急储备企业进行了汛前检查,企业储备物资充足,投放机制健全,投放网络通顺,尤其是北川、平武、江油和安县等极易发生洪涝及次生灾害的县市,商务部门组织成立了物资运输突击队,企业准备了足够数量的沙袋、铁锹、镐头、铁丝、绳子、苫布、麻袋、帐篷等防汛抢险物资,可以保证突发事件发生后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四、指导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我市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以商业储备为主,为了确保汛期市场供应充足,市商务局积极与各大型流通企业联系,核实各企业储备商品品种和数量,指导企业保障购货渠道畅通,同时加强监测,实行宏观调控,做好应急调运和投放市场的准备。

  五、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全市商务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传达上级部门要求,密切监视汛期灾情变化,提前安排防范应对,严认真落实市场异常波动信息报告制度,保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截至目前全市商务系统无灾情上报,市场供应较为平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商务局扎实做好防汛减灾保障市场供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