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2-02
文号: 关键词: 民主生活会

绵阳市商务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2-02 16:54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月1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主持,市纪委机关党风室主任赵成云到会指导,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一方面,深入开展《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川委[2018] 369 号)学习研讨,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共同探讨高质量地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措施;另一方面,向各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局机关、下属单位和服务对象发出《中共绵阳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征求对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意见建议的函》,以便有针对性地解决局领导班子和党组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服务,不断推进全市商务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同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同志对班子成员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定把关,保证生活会不走过场。

  会议审议了《中共绵阳市商务局党组关于2018年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的情况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度巡察检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潘大钦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辣味十足”,局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交锋中找准了问题,在心灵碰撞中凝聚了共识,在互帮共勉中增进了信任,进一步集聚起正能量、释放出精气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成云点评指出,市商务局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过程规范有序、对照检查到位,原因分析准确,质量较高,班子成员的批评有“辣味”,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从严治党新要求;二是进一步完善资料;三是切实抓好查找问题整改落实。

  最后,潘大钦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地开展整改。针对2018年度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出问题,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进一步摆正位置、认真反思,立说立改,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提高的过程,作风再改善的过程,坚决克服会议结束,思想作风建设到站的思想,继续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职责感,严肃认真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强化整改落实。会议结束后,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工作作为党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有效开展整改。将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加强与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的联系,及时上报整改情况;三是抓好结合,以整改促进工作。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促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自觉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商务工作相结合,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展示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工作与服务业发展、外贸进出口、社消零、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相结合,全力推进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树立商务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促整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从严治党相结合,深刻汲取“蒲波案”的经验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商务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