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1-22
文号: 关键词: 会议

市商务局召开2019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2019-01-22 13:30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1月22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重点企业座谈会。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李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长虹、九洲、京东方、惠科等全市近30余户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参会的各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8年的外贸情况,对2019年的进出口业务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绵阳外贸形势总体呈现平稳且稳中有升的良好局面。同时就企业提出的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以及对政策支持的相关建议意见进行了答疑解惑。

  李晓波副局长在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外贸总体情况,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259.9亿元,创历史新高,对参会重点企业长期以来对绵阳外贸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商务部门继续联合相关涉外部门一如既往地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加大对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做到帮扶到位。继续深入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南向拓展,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创建渠道,协助企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同时希望企业能够加强科研创新,认真抓好产品质量建设和自有品牌建设,利用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技术赢得国际市场。并鼓励长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和国际化优势,充分利用“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继续组织带领本地企业“抱团出海”,扩大进出口。最后,他希望通过全市外贸行业的共同努力,力争实现今年外贸任务的“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外贸外经科供稿)


附件:

20190122133031590722.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商务局召开2019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