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1-21
文号: 关键词: 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2019-01-21 15:09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牵头扶贫领域工作的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德刚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潘大钦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专项巡察整改作了表态讲话。

  邹德刚指出,从整体情况看,市商务局能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牵头实施了商贸流通扶贫任务,做好了贫困村帮扶工作,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此次专项巡察,巡察组也发现了市商务局牵头扶贫领域工作,主要存在主体责任乏力、监管职责履行不力、财经管理不规范等8个问题。市商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处理;对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

  邹德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引领作用,加强党内监督,逗硬考核问责。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首位责任意识,充分展现党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牵头揽总主体地位;认真履行好领导职责,投入更多精力深入贫困村调查研究,因地制宜提出措施办法协调推进。二是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立足特色产业发展,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要牵头抓好“四川扶贫”公益商标等政策的落实,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推动扶贫产业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三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精准施策。要做好党员干部的政策宣传和政治引领工作,营造全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氛围,要经常性深入群众,坚持群众主体,正确处理外部帮扶和贫困群众自身努力的关系,精准施策。四是进一步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要细化方法举措,建立巡察问题台账,健全整改督查制度,确保任务细化到岗、责任落实到人。认真从制度层面开展清理、完善、落实工作,健全制度体系,扎牢制度篱笆,不断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有效形成“长久立”的工作推进机制。

  潘大钦代表班子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反馈的问题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我们将及时专题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一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二是对焦问题,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三是全力整改,切实增强整改推动工作的实效性,开创我市商务工作新局面。

  会上,潘大钦代表商务局班子签订了整改承诺书,市委巡察办组织商务局班子成员对巡察组工作情况开展了评估测评。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驻经信委纪检组组长及成员列席会议。

  


  

附件:

20190121150935291799.png


附件:

20190121150935913007.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