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7-00200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7-08-11
文号: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北川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2017-08-11 14:45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北川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情况总体良好,已达到项目计划的建设内容和建设进度要求,国家商务部绩效考核评价得分排名位于四川省第1名。

  一、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建设。1.电商产业港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57家,创客23名,实现线上销售额3100万元。2.建成农村淘宝乡村级电商服务站点45个,累计实现交易额1300万元。3.建成“邮乐购”乡村电商服务站点174个,实现交易额3028万元。

  二、县级仓储物流运营中心和乡村仓储物流服务站点体系。与农村淘宝共建菜鸟物流体系覆盖21个乡镇100余个村;由邮政公司承建的县级仓储物流综合配送中心已经建成,建成5条邮路,覆盖全县各乡村;整合12家物流快递企业在电商产业港形成了县级重要区域性物流集聚区。

  三、农产品溯源信息系统总监控中心和农产品溯源基地。建成了13个县域农产品溯源基地分控中心和1个总监控中心,设立了75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可视化监控点位。

  四、农产品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大禹故里”区域品牌、“云云羌”等电商品牌的打造、培育,涉及农特产品、文旅产品,已进行营销推广。

  五、电商人才培训。培训各类电子商务人才9326人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北川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