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5-00247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5-09-14
文号: 关键词: 项目,进展

市商务局纪检组长汪国华带队调研重点商贸项目进展情况

2015-09-14 11:32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局党组安排,近日,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长汪国华带领局监察室负责人到联系的4户重点商贸项目企业,就各企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从调研情况看,除富临大都会项目外,其余总体进度较好。

  毅德商贸城FG区:绵阳毅德商贸城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468亩,一期1200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已于2014年11月建成开业运营。毅德商贸城F、G区计划投资1.5亿元,由于前期豪德集团总部对毅德商贸城F、G区的业态迟迟没有定位,导致项目在土地等相关手续已办理的情况下一直未开工建设。目前总部已基本确定业态定位为茶叶、皮具、高端家具等,预计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原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游乐项目:国际香草园游乐园项目已完成投资5千万元,包括过山车、水上项目等内容。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下一步计划再投资5000万元建设自旋滑车、摩天轮、快乐飞侠、高空飞翔等游乐设施,2017年前完成。

  立宇国际家居建材综合体项目:投资总规模约2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系绵阳市城东地区最大的以红星美凯龙家居旗舰店,建材专业商场,餐饮娱乐型购物中心,会议展览中心为主的一站式消费综合体项目。

  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与四川聚福物流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投资1亿元注册成立了负责项目整体开发运营的项目公司一一四川立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控股51%>。项目用地于2013年7月通过挂牌方式由四川立宇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摘牌。该项目总占地213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万㎡,其中:绵阳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生活广场主体店约8万平方米,建材专业市场约7.8万㎡,综合商业约5.7㎡,酒店约1.5万㎡,住宅约13万㎡,地下建筑面积约10万㎡。

  目前,投资资金到位约3.67亿元,其中项目直接投资约2.8亿元,垫付拆迁资金0.64亿元、基础设施建设BT项目0.23亿元。预计2015年11月30日前完成一期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8万㎡,建材专业市场约7.8万㎡,地下建筑面积约2.8万㎡共计总建筑面积18.6万㎡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同期完成工装(外装)设计。2016年5月1日,一期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建材专业市场及主题店正式营业。

  富临大都会:特色商业街建设、二期项目拆迁工作均无进展。

  从调研情况看,总体进度较好。存在的问题是:一是进度不平衡,原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游乐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而富临大都会特色商业街建设、二期项目拆迁工作还无进展;二是项目企业大都遇到了资金、拆迁、土地方面的问题,而商务局都无力解决;三是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后,招商任务重,还需做大量的协调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