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5-00257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5-09-17
文号: 关键词: 盐亭,首家,电商

盐亭县首家农资电商平台正式营运

2015-09-17 14:32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015年9月9日上午,盐亭县田田圈农业服务中心在两河镇开业,标志着我县在“互联网+农业”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盐亭农业大县正向农业强县转变,田田圈的入驻有利于改善现有农产品销售模式,增加农民收入。田田圈农业服务中心立足于全方位满足农户对产品、技术、金融、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需求,农户只要下载手机AAP客户端就可以在线咨询问诊农作物的种植技术、在专家的指导下在线购买适合的农资产品等。

  田田圈农业服务中心是深圳田田圈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盐亭分公司打造的现代农业电子服务平台,是将电子商务、生产消费和农户服务三大发展趋势融为一体,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帮助广大农民朋友轻松务农为目标,开创的一个崭新的商业服务模式。田田圈与全国优秀经销商合作,共同打造区域领先的服务平台,公司拟建立10万家以上的田田圈服务中心店,发展100万种植达人,服务1亿农户,并以开放的方式影响和服务数亿种植户通过县域综合服务中心和数万家的田田圈店,以田田圈O2O服务平台、田田圈·农集网(B2B)电商平台、田田圈·农发贷(P2P)金融服务平台、作物圈社群,以及正在建设的农村物流、农产品销售等平台,形成其独有的“互联网+”发展模式,构建田田圈在国家大三农背景下最完善的农业互联网生态圈。公司在盐规划建设36个乡(镇)级服务中心,100个村级服务点,乡(镇)级服务中心投资8万元左右,村级服务点投资3万元左右。

  目前,县委、县政府正积极发展农村电子服务,推进电商服务平台建设,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与应用。“食哈哈农商平台”、“中国农资在线”“盐亭农副特产信息网”等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力争到2015年底,建成以经营农副产品为主的网店50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3个、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100个;到2017年底,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10个,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和农村终端配送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0亿元。(盐亭县科学技术和商务局供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盐亭县首家农资电商平台正式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