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7-00048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7-03-07
文号: 关键词: 项目,考核

绵阳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2017-03-07 10:42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是商务部、财政部确定的全国第三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通过几年的建设,已基本完成项目试点内容。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项目建设中期评估规范和考核验收规范的通知》(商办秩函〔2014〕512号)要求,经第三方测评机构进行专业测试、实地抽查和综合评估后,2017年3月3日,由四川省商务厅计小帅副巡视员带队,邀请有关专家对我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进行考核验收。


  专家组详细听取了我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系统集成商、监理单位以及第三方测评机构的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经过质询及深入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绵阳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符合商务部、财政部相关政策及规范要求,各项建设任务已经按照合同要求完成并投入运行。节点企业及商户基本会使用节点子系统和相关设备,实现城市平台与节点子系统上下贯通、数据共享。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考核验收,并高度评价我市项目坚持合作共享发展理念,联合农行开展了直接电子结算模式,有效规避了信用风险,提高了结算效率,获得了征信数据,开始提供面向市场和商户融资的金融服务,具有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

  专家组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尽快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强化运维管理,保证追溯体系运行可持续;加大科普宣传和使用者培训力度,提高各方面参与度和系统使用率;强化数据的综合利用,利于参与各方从中受益。

  计小帅副巡视员强调,绵阳市应强化系统运行维护,做好监管部门间追溯信息数据共享,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整体保障水平。

  市政府魏勇副秘书长代表我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做了表态发言: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专家组和省商务厅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我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顺利运行。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食药监局、市教体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参加了考核验收会。

附件:

20170307104200702131.jpg


附件:

20170307104200423340.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