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98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8-07
文号: 关键词: 提案

绵阳市商务局对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5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08-07 15:08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潘大钦代表:

  您在市人大第七届第四次三台县代表团的提案《关于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促进绵阳外贸转型升级的建议》收悉。我局联合市财政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我们所做的主要工作及成效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若干意见》近三年来,我局结合我市产业特点,以电子信息产业服务外包为重点发展服务贸易,服务贸易保持良好增长势头,2017年全市实现进出口2亿多美元,居全省第二位。为提高服务外包从业人员政策业务水平,近年来我局牵头每年会同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管、中信保以及金融机构举办了相关培训4次以上,累计培训人员两千人次。为扩展国际市场,我局以“万企出国门”活动为抓手,组织科瑞软件、中通商贸、网赢科技、北川草编、惠泉生物科技等企业参加了京交会、上交会等国内国际性服务贸易展会,同时积极向上争取中央及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凯越软件等服务外包企业发展。

  二、对具体建议的回复

  1.加强组织领导。服务外包市服务业基础上的业务拓展,因我市现有体量较小,我局建议在现有市服务业领导下组机构中增加服务外包工作内容。

  2.组织编制外包产业发展规划。今年我们拟在市级外经贸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资金,采取招标的方式,委托专业机构编制我市服务外包展业规划。

  3.设立外包产业集中发展区。高新区和科创区具备发展服务外包的条件,我们将会加强对上述园区的指导,进一步完善设施,大力引进培育服务外包企业。

  4.出台财政资金支持政策。目前市级外经贸专项资金仅有200万元,主要用于省级配套。下一步,我们将会在全面争取中央及省级资金支持的情况下,根据市财力及产业发展情况予以考虑安排。

  特此回复。

  绵阳市商务局

  2018年7月1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