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7-00011 主题分类: 人事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7-01-19
文号: 关键词: 民主生活会

市商务局党组严肃认真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9 15:21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共绵阳市纪委机关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绵组通[2016]143号)文件要求,市商务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市、县有关部门、局在职、退休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市委《决定》等,主要负责人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收集汇总意见建议,落实整改措施,形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2017年1月17日下午,中共绵阳市商务局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主持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人教科、党办、监察室、办公室列席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潘大钦对照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市委《决定》,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着力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班子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并从始终做到政治合格、始终做到执行纪律合格、始终做到品德合格三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阶段,班子成员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书记潘大钦带头做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同时开门见山、坦诚指出其他五名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五名班子成员也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分别指出班长及其他党组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见人见事见思想,未当老好人,未搞“一团和气”。

  党组书记潘大钦在民主生活会上总结指出;班子全体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击问题,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增强了了解,加强了沟通。会后,立刻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整改到位将有助于下步工作提升及2017年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务实、到位,查摆问题清晰、具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针对性,对促进党组规范化运行、提高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

20170119152121179016.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商务局党组严肃认真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