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0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1-03
文号: 关键词: 会议

落实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绵阳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01-03 11:50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商务局于2019年1月2日下午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专题传达学习刘超书记在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并就市商务局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潘大钦同志传达了刘超书记在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带领机关干部深入领会刘超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树立战略思维,系统谋划抓落实”、“保持恒心定力,持之以恒抓落实”、“强化改革创新,善作善成抓落实”、“勇于担当担责,攻坚克难抓落实”、“弘扬严实作风,苦干实干抓落实”,按照以上五项“抓落实”的要求,倡导“落实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明确了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的总目标,并提出了商务领域七项“抓落实”要求。一是满怀激情抓落实。要求全体职工在工作中不应付、不被动,倡导多做事、做成事,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朝气蓬勃的开展工作,带动周边同志共同吹响2019年的冲锋号。二是勇于担当抓落实。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厉杜绝回避矛盾、推诿扯皮、击鼓传花等不良现象。领导干部要多干事,多担当,对于工作要主动做,做实做细、做到极致,只要是有利于商务发展的,就要坚决干、干到底。三是苦干实干抓落实。立足商务工作,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服务业跨越式发展;探索谋划电商发展新路子;积极完善消费促进、市场拓展环境;创新外贸举措,扩大外向度;探索党建先进经验,培育超前思维,挖掘创新宣传新亮点。四是创新举措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明确思路、落实举措,争取率先突破固化模式,争当试验地区和模范样本,借鉴先进经验,主动对全市商务形势进行预测预判。五是提升本领抓落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年轻同志尽快熟悉业务,重点研究产业发展、管理谋划相关知识,培养勤学习、擅学习的习惯;年纪稍大的同志仍需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坚决突破现有工作瓶颈。六是系统谋划抓落实。树立战略思维,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将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学好悟透,积极思考各板块工作的关联性,切实增强商务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七是瞄准目标抓落实。明确总体目标,细化具体目标,思考今年目标如何完成,规划明年目标如何设立,保持抓落实的恒心和定力,经常抓、长久抓、持续抓,坚定不移的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附件:

20190103115043643047.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