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37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3-26
文号: 关键词: 商务

市商务局组织绵阳企业参加中以现代农业科技四川交流会

2018-03-26 13:59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组织18家以色列现代农业高科技企业赴四川开展交流合作活动。绵阳市商务局受邀参会,并联合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雪宝乳业、美乐集团、佳昊农业、富兴科技、湘蜀电子、顺栖农业、江泰等企业参加现场交流。

  交流会上,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蓝天铭总领事、四川省有关省级部门负责人致辞。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就以色列农业发展情况、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情况、与中国农业经贸合作情况做了介绍。据悉,以色列80%国土面积为沙漠,严重缺水,却通过运用科技手段实现了农产品95%的自给率,同时出口农产品占据40%欧洲市场,在精准灌溉、智能温室大棚、生物育种、生物杀虫、节水技术等方面全球领先。

  交流会上,来自耐塔菲姆、以色列化工集团、艾森贝克、安乐福、阿菲金、艾瑞、阿森沃亩等18家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合作意向,并与参会中方政府部门、企业展开“一对一”洽谈。我市商务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雪宝乳业、美乐集团、富兴科技、顺栖农业、湘蜀电子等单位和企业分别与以方企业进行了近20余场对接洽谈。双方在技术引进、产品联合开发、代理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交流会是继2017年第五届科博会以色列主宾国活动后,开展的一次专业性极强的国际经贸交流活动。绵阳企业参会积极性高,反响好;不仅了解了全球最新农业科技发展情况和产品咨询,更是与来自 “创新国度”以色列的高科技企业探讨合作前景。活动为我市农业企业、农业科技开展国际经贸交流搭建了平台。

  绵阳市商务局将做好本次交流会后续合作意向的搜集、跟踪和服务,学习借鉴国内先行地区开展中意合作成果经验,充分发挥对外开放排头兵的作用,促进我市与以色列开展更大空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贸易投资合作。

  

附件:

20180326135955313927.jpg


附件:

20180326135956935135.jpg


附件:

20180326135956979268.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