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8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6-19
文号: 关键词: 进出口

市商务局参加跨境电商进出口发展论证会

2018-06-19 11:09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结合正在进行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6月14日下午,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波带领相关科室参加高新区组织召开的跨境电商进出口发展论证会,共谋跨境电商进出口产业发展。绵阳海关、区级相关部门及中国邮政绵阳分公司、阿拉丁、海贸通、爱购、慧聪等进出口企业参会。

  海贸通就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及数字外贸中心建设、如何更好的利用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仓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做了详细阐述;中国邮政绵阳分公司就如何更好推进跨境电商出口9610模式实现阳光通关、结汇、退税以及如何更好开展跨境进口直邮、以进(口)带出(口)促进绵阳跨境产业发展做了详细阐述和研判;阿拉丁就如何更好利用Ebay西南地区唯一合作的人才孵化优选服务商,以绵阳为总部,辐射重庆及四川成都等其它地市州,组建阿拉丁电商学院及加快推进“川货天下行”等事宜了详细汇报。绵阳海关、区级职能部门针对企业的汇报和阐述内容,结合各自业务,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确保企业经营合法合规,少走弯路。

  会上,李晓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并指出市商务局将加强工作指导,全力支持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鼓励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希望园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加强自身造血功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新区及绵阳市跨境电商产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附件:

20180619110914545135.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商务局参加跨境电商进出口发展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