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26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2-24
文号: 关键词: 商务

赵迎春副市长调研商务工作

2018-02-24 14:09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月23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二日,赵迎春副市长一行赴市商务局调研全市商务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率领班子成员汇报工作情况。

  
  2017年,全市商务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44.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二位,增长10.8%,增速居全省第一;社消零实现总额1112.4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二位,成为全省首个突破千亿元的地级市;电子商务实现网络交易额2606.13亿,稳居全省第二位,同比增长28.94%。外贸进出口115亿元,居全省第三位。外商投资实际到位10329.5万美元,完成省政府下达目标130%。

  


  
  赵迎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商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这既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前任分管副市长带领商务一班人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结果。2018年,全市商务工作要在已有的优异成绩上实现新的突破,压力更大、任务更艰巨,需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松劲,有的放矢再努力。

  他对近期商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确保实现“开门红”。今年一季度,服务业等各项经济指标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延续去年的良好势头,确保实现“开门红”。二是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今年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及时掌握经济数据和运行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分析到位、参谋到位,定期向市领导和有关行业部门反馈,提前预警、超前谋划,不能等出了问题再分析原因。三是找准工作抓手。《2018年服务业八大产业行动方案》要尽快完善,报请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将《方案》的落地落实作为今年服务业工作的重要抓手。

  他最后强调,市商务局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讲团结、讲作风、讲方法,一把手起好引领表率和带头作用,大家齐心协力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绵阳建设西部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严俊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附件:

20180224140901935729.jpg


附件:

20180224140901314521.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赵迎春副市长调研商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