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129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22
文号: 关键词: 商务

绵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2018-11-22 13:11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1日,绵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刘伟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运行科、服务业科、电商中心、办公室等科室,及各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局长、分管副局长、股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近期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解读了《绵阳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应对非洲猪瘟疫情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下一步强化全市猪肉市场保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充分认清目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其造成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强化猪肉市场保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市场供应保障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会议指出,我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准确研判防控形势,充分估计疫情对市场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要根据调运监管最新规定和当地生猪及其产品生产消费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屠宰企业等市场主体因地制宜抓好产销衔接,确保市场特别是元旦春节市场稳定。要按照《绵阳市商务局应对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保障肉类市场供应专项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猪肉等肉制品应急保供措施,全面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工作,保障应急期间市场猪肉等肉制品的正常供应;认真做好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及时监测猪肉市场供应状况,根据监测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供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附件:

20181122145229848177.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