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5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4-25
文号: 关键词: 服务业

绵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专题会

2018-04-25 14:31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总结分析全市服务业一季度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确保服务业半年目标圆满实现,4月25日,绵阳市商务局主持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专题会。商务局副局长刘骁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服务业发展科通报了全市服务业发展整体情况。一季度,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64.77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增66.85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全省位次提升8位,占比GDP50.8%,同期提升8.5个百分点,首次突破50%。全市服务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呈现“四加快、两平稳、三减缓”的特点。并针对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骁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服务业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健全服务业发展综合保障体系,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确保上半年服务业增速不低于全省平均增速,力争实现10.5%增长。一要完善服务业八大统计体系,努力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要建立健全目标责任体系,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三要进一步完善预测预报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四要加快完善财政激励体系,充分调动积极性,提升经济指标数据质量。

  13个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就各自服务业发展中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附件:

20180425143125422133.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