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95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7-26
文号: 关键词: 外贸

1-7月我市新增外贸进出口备案企业较同期大幅增长

2018-07-26 09:14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1-7月我市新增外贸进出口备案企业62家,较去年同期增长72%。目前,我市外贸企业总数达1098家。

  我市近年来持续举办的电商峰会、科博会主宾国等重大系列经贸促进活动,开放合作氛围更加浓厚。展会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信息平台,增强了他们开拓国际市场信息。绵阳市商务局各业务科室坚持把“抓主体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每年与海关、外管、检验检疫、国税等涉外部门举办外经贸业务培训和系列政策宣讲,提升了外贸进出口企业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经验。同时,商务局政务窗口一系列举措助推外贸备案、变更等事项效率不断提升。取消加工贸易审批;与商检部门整合优化办事流程,率先在全省推行“商、检三证合一”;简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手续,实行网上申报。2017年,经商务部批准,我市经开区、梓潼县、北川县、平武县商务部门获权开展外贸企业备案业务,企业实现辖区备案。1-7月全市4个获权县市区、园区共办理7家新增外贸进出口企业备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1-7月我市新增外贸进出口备案企业较同期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