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1-03
文号: 关键词: 审批

深入落实放管服,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2019-01-03 14:27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绵阳市商务局始终围绕行政审批 “放管服”工作,把企业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切入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为抓手,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积极营造提升良好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一是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清理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提出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将任务分解细化,形成“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马上办”、“就近办”清单。加强对事项清理结果的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对精简的办事流程及审查细则进行宣传。二是“减证便民”,精减申请材料。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等各类申请材料,精简细化申报材料,全面取消无法定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市商务局对涉及的17项行政权力事项材料进行了压缩,共精简材料52项,材料精简达到34.9%。三是完善制度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外商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选派业务骨干,授权驻扎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办结,90%外商投资新设和变更项目实现备案管理,实现网络上传,办件提速90%以上,全市共办理外商投资企业新设、变更备案170件,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落实外商投资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截止2018年底共为11家企业在一口办理平台受理完成外资备案登记。提升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化外贸领域“放管服”改革,取消加工贸易商务审批业务、内销事项审批业务,下放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权限。探索商务、工商部门外商投资备案会商机制,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布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信息,全年共为80多项外商投资新设和变更事项提供会商咨询和全流程咨询服务,减少企业“跑趟子”,缩短企业行政办件时间。



  

附件:

20190103142751171388.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深入落实放管服,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