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13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28
文号: 关键词: 外贸培训

我市召开2018年信贸合作暨保单融资专题培训会

2018-11-28 09:56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11月27日,为保障企业对外贸易和投资的资金安全,针对性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升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和能力,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市商务局特邀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中国银行绵阳分行两家金融机构联合召开2018绵阳市信贸合作暨保单融资专题培训会。全市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及100余家企业参会,市商务局李晓波副局长参会并致辞。培训会上, 中国信保分析外经贸业务的风险和困难,介绍信用保险产品和服务;中国银行介绍了与融资相关的政策和产品。

  2017年,我市出口企业达210多家,出口额达到62亿元,在全省排名第三,拥有以长虹、九洲、利尔为代表的大型出口企业和150余家小微企业,外经贸业务基础较好。截止2017年末,中国信保在绵阳地区承保的客户共30余家,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中型企业除加工贸易外仅4家未实现服务覆盖;当年保险金额4.17亿美元,对一般贸易的覆盖率达到55.7%。对长虹、九洲、岷山集团在海外的投资项目和融资租赁也实现了项目险覆盖。2017年支持九洲、利尔获得保单融资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支付绵阳地区出口企业的赔款约1200万美元。

  会议指出, 出口信用保险既是国家支持出口的金融工具,也是商务部门促进外贸业务发展的政策抓手。会议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抓好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在本地区的推广和应用;各出口企业要提振信心、转变观念、用好政策,加快自身业务转型发展。会议强调,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要加大宣传、创新发展,进一步扩大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和新型贸易的支持;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要加大宣传、创新发展,进一步扩大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和新型贸易的支持,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加强保单融资,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作用和优势,切实解决企业在市场开拓、风险管理、资金融通、海外投资等方面的困难。

  

附件:

20181128095652192795.jpg


附件:

20181128095653814003.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2018年信贸合作暨保单融资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