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12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13
文号: 关键词: 电商

全力奋战“双十一” 我市电商企业战果累累

2018-11-13 10:22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迎接一年一度“双十一”全民购物狂欢节,全市商务系统早策划、早准备、早运作,提前对“双十一”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县联动,引导全市电商企业、优秀网商结合绵阳造名优特产品,从产品规划、平台谈判、物流保障、客服培训、外围宣传等方面全力推进,积极备战“双十一”,抢抓商机。在刚刚结束的狂购“盛宴”中,我市电商企业战果喜人。

  一、销售规模再上台阶

  在今年的双十一活动中,我市网络销售大量指标均创新高。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双十一”当日电商交易额达23.04亿元,同比增长85.5%。据“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监测分析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8.5亿元,居全省第二位。

  二、重点区域战果丰硕

  高新区、涪城区、科创区等电商发展重点区域持续发力,高新区当日网络零售额占全市网络零售总额65%以上,涪城区“双十一”实现网络交易额达9.8亿元,经开区、江油市等地网络零售发展势头强劲.

  三、“绵阳造”网络热销

  “绵阳造”品牌的塑造和推广不断增强,长虹电视、空调、冰箱等家电类产品销量稳居全省前十位,四川智易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长虹旗下电器产品,仅双十一当日网络交易额达10.33亿元,同比增长41%,双十一期间该公司网络销售额将达12亿元。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批本土网销品牌,江油“零食盟主”、游仙区“唇舌之赞”、安州 “川蜀老味道”等本土特色食品类品牌成为网络热销产品,收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川蜀老味道”系列方便火锅、绵阳米粉系列双十一当日销售额达300万元,同比增长200%;翔风科技“江油肥肠”双十一当日销售达80万元,1-10月销售系列产品达3000余万元,未来将打造江油地理标志性产品。

  四、网销助力精准扶贫

  积极开展电商精准扶贫活动,促进本地特色产品和优质农产品上行,北川通过设立“淘宝 北川特产馆”依托淘宝直播平台,将老百姓制作的香肠、老腊肉等特色产品资源与线上直播渠道联动起来,有效提升产品销售水平,双十一前后实现产品交易额达20余万元。双十一期间京东北川羌族馆300余个农特产品,实现网销150万元。安州区惠农电子商务收购当地贫困户原材料压榨生态菜籽油,通过村淘进行推广销售,双十一当日订单达1.01万单,销量达245万元。

  五、加强企业诚信经营督导

  依托电商行业协会,以座谈会、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督促电商企业诚信经营,依法依规开展促销活动, 严禁售卖假冒伪劣产品,严禁虚假宣传,严禁虚标高价再打折。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系统坚持新发展新理念,推进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融合,持续推进规模化、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目前,我市重点电商企业总数达202家,村级电商服务店达到1620家,涉农电商经营主体达到4607家;1-9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2266.10亿元,同比增长13.67%,排名稳居全川第二,稳居全省第二位,全年力争实现电商交易额2800亿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力奋战“双十一” 我市电商企业战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