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5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4-26
文号: 关键词: 外贸

省商务厅张英副厅长一行来绵调研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

2018-04-26 09:46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4月25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英一行来绵阳,重点调研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我市长虹、九洲、岷山、波鸿、富临精工、万向集团、新晨动力等近20家对外投资企业,相关县市区领导,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波参加调研座谈。

  张英副厅长一行先后前往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希望饲料分公司、四川绵阳岷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万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组织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情况。省商务厅领导调研过程中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截至2017年底,全市境外投资企业共53户,对外投资总额14.03亿美元,居全省第二位。投资领域主要为电子信息产品、汽车零部件生产、能源矿山开发、新材料技术、酒店服务、投资咨询管理服务和房地产开发等7个行业,产品远销欧美、非洲、东南亚、香港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

  座谈会上,张英副厅长对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绵阳各对外投资企业要加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加强与省内、国内企业联动,加大“走出去”步伐;绵阳市商务主管部门等主管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和指导,在实际工作中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办证服务等,加快企业抱团出海“走出去”进度;加强完善“走出去” 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与省商务厅联系,加强培训和政策解读力度,构建“走出去”工作体系,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国门寻求更大商机助力绵阳发展。

  张副厅长一行与部分绵阳对外投资企业、劳务外派企业代表座谈

  张副厅长一行调研四川万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张副厅长一行调研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希望饲料分公司

附件:

20180426094611256517.jpg


附件:

20180426094611877725.jpg


附件:

20180426094612921858.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