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1-01
文号: 关键词: 会议

绵阳市商务局迅速传达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

2019-01-01 11:50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2018年12月29日下午绵阳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绵阳市商务局于12月30日上午11时召开专门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应对非洲猪瘟疫情,保障全市肉类市场供应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局分管领导刘伟调研员主持会议,运行科、办公室、市建科、电商中心、服务业科等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为解决目前部分地区存栏生猪和生猪产品积压等情况,要在市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夯实监测基础。按照《绵阳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市商务局应对非洲猪瘟疫情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实施方案》、《市商务局应对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保障肉类市场供应专项应急预案》等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和保供流程,配强保供队伍。夯实生活必需品重点点位的监测日报工作,重点做好猪肉、牛羊兔、水产品、鸡鸭等产品的监测。进一步了解生猪屠宰数量及流向,通报会商相关情况。根据市场波动,及时提出确保市场肉类供应建议,供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二是了解市场情况,做好产销衔接。进一步指导各地对超市、肉类供应点进行排查,了解货源情况,摸清猪肉等肉制品生产、调入、销售情况,了解各地生猪、猪肉产品自给率。进一步拓展生猪、猪肉可替代肉品来源地。健全全市肉类产品保供体系,对肉类市场供应进行预判。按照市指挥部“点对点”生猪调运等要求,配合做好调运工作。加强与生猪屠宰企业、肉制品加工企业、肉类批发零售市场以及牛羊肉、禽肉等其他肉类商品等市场主体联系。建立由大中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屠宰加工企业等组成的肉类商品保供队伍。采取产销衔接、商业储备调控、信息引导等手段,切实保障市场特别是元旦春节市场供应。三是加强工作协作,共谋应对措施。继续做好第四督导组牵头工作,会同农业、公安部门做好对三台的督导工作。加强与省内其他市州的工作联系。及时向农业等部门了解生猪及猪肉制品调运情况。配合城管、食药监等部门,指导餐饮企业做好餐厨剩余物收集及泔水无害化处理。根据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与发改、农业、财政及时研究制定我市猪肉应急储备和调运方案。



附件:

20190102112005709587.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