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1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02
文号: 关键词: 外贸

总结推广成功经验 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

2018-11-02 17:31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改革”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建立的市领导直接抓方案落实制度,11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前往高新区绵阳普思电子有限公司、绵阳虹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组织召开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专题研究会,市级相关部门参加。市商务局李晓波副局长作专题汇报。

  在绵阳普思电子有限公司和四川虹锐电工有限责任公司,李亚莲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听取了专项改革方案《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推进落实情况汇报。李亚莲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抓实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改革思路,增添措施,确保改革方案中“具体改革事项”有效落地落实。

  针对进一步做好专项改革方案的推进落实,李亚莲要求,企业要练好内功,做大做强加工贸易业务,既加大“走出去”步伐,开拓境外新兴市场,又注重科技创新,实现产业价值链攀升,以高技术含量产品增强国际竞争力;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通力合作,加快综保区申建工作,加强出口加工区整改,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努力取得对绵阳综保区申建工作的支持;要做好项目预招引工作,市投促局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区功能优势,梳理加工贸易类的行业骨干企业,挖掘重要项目信息,积极招引、储备项目企业。她指出,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查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交流推进改革的措施做法,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附件:

20181102173100946776.jpg


附件:

20181102173100755385.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总结推广成功经验 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