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9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7-16
文号: 关键词: 安全

江油市商务和旅游局召开全市商贸、涉旅企业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2018-07-16 10:13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7月12日,江油市商务和旅游局召开全市商贸、涉旅企业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永革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东和邓伟出席了会议,全市34家重点旅游景区、星级(商务)酒店、旅行社、商场、超市和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彭清华书记、绵阳刘超书记关于汛期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根据江油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组织学习了《江油市商务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江商旅【2018】106号)文件精神,并对我市商贸、旅游行业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判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商贸、涉旅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源头防范,充分认清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山边”、“河边”的景区景点,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形势严峻,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建立安全责任体系,吸取各地安全事故的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压实安全责任防线;二是要建立响应联系机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处置;三是不断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对企业经营场所、服务项目和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及时整改处置;四是加强防汛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安全。

  与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全力保障商贸、旅游企业在汛期安全有序运营,确保市民和游客安全舒心开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