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6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5-15
文号: 关键词: 服务业

积极开展大调研 做实做强服务业

2018-05-15 13:57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5月11日,市商务局邀请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协调处荆林屏处长一行到我市调研服务业工作。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涪城区副区长秦亚辉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原香香草园、欢乐碗、九州汉地田园康养城市综合体、嘉来南河广场等重点服务业项目。随后召开了绵阳服务业调研座谈会,市商务局、涪城区分别就2017年及2018年一季度服务业发展情况做了汇报,荆林屏对我市狠抓服务业工作尤其是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荆林屏处长指出,绵阳市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服务业发展高地”战略目标,坚持市县统筹规划、差异发展,稳固和提高了四川服务业第二城的地位,为建设西部服务业强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希望绵阳服务业发展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一是要加快服务业集聚发展,形成服务业发展新洼地;二是涪城区做为绵阳的中心城区,要在服务业转型升级方面多下功夫;三是要坚持市县统筹,大力发展服务业,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四是充分挖掘内生动力,引进培育更多“三百工程”项目。

  潘大钦局长说,绵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2017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44.3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为45.5%,全市经济结构第一次由“二三一”调整为“三二一”,服务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同时感谢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协调处长期以来对绵阳服务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2018年我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开工多,恳请省厅将2018年全省服务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放在绵阳举行。他表示,下一步,绵阳将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建设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目标,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金融、科技研发设计、文化创意、康养等新兴服务业发展,打造服务业新增长极。

  

附件:

20180515135706897318.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积极开展大调研 做实做强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