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4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4-20
文号: 关键词: 外贸

捷克共和国投资推介会在绵阳举行

2018-04-20 09:58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4月19日,四川—捷克共和国投资机遇研讨会在绵阳举行。捷克国家投资局代表团与我市40余家本地外贸投资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波、长虹集团副总经理黄大文参会。

  推介会上李晓波副局长代表中方对捷克共和国代表团一行来绵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绵阳的市情、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合作、招商引资等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绵阳与捷克双方合作等向捷方及与会代表作了详细介绍,长虹集团黄大文副总经理作了投资捷克的情况宣介,捷克驻成都总领事卡雷尔•史诺到会并讲话。近年来,我市充分运用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与捷克共和国之间搭建的投资贸易合作平台,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在四川与捷克的多层次经贸合作机制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积极促进绵阳与捷克及欧洲经贸合作。2017年,绵阳同捷克之间的进出口总额高达2895万美元,出口产品主要涵盖电子信息、服装纺织、化工、通信工程等领域,主要出口企业有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晨丰纺织有限公司、绵阳九洲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而绵阳向捷克的对外投资主要为长虹于2006年在捷克投资建立彩电生产基地,成立了欧洲长虹电器有限公司,为加大“走出去”力度,长虹2015年对欧洲长虹增资,去年利用蓉欧铁路开通中欧班列,继续扩大在捷克及欧洲的投资规模。长虹以捷克生产基地为依托,面向整个欧洲市场销售产品和提供服务,是中国企业在捷克投资最大的公司。我市将以本次推介研讨会为契机,寻求更多的合作商机,扩大对捷克和欧洲的贸易,加强以长虹为龙头的中国品牌在欧洲的布局,营造良好的配套环境,促进永续健康发展。

  

附件:

20180420095833907205.jpg


附件:

20180420095834285997.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捷克共和国投资推介会在绵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