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15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2-28
文号: 关键词: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

绵阳市商务局12月2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商务工作要点

2018-12-28 17:05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12月26日,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刘超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安排部署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市商务局迅速反应,及时传达学习,12月27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市商务局贯彻落实进行工作安排。

  市商务局党组传达学习了2018年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领会市委2018年的“七件大事”和“九项工作”,学习《中共绵阳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按照刘超书记提出的五项“抓落实”的要求,梳理了商务领域重点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商务工作要点。一是加快建设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进一步加大八大重点服务业发展力度,加大政策导向,认真落实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推动重点行业加快发展,细化各产业发展目标、区域布局、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实施“513工程”,壮大市场主体队伍,培育重点品牌;分类推进区域服务业集聚发展,打造新增长极,实现服务业跨越式发展。二是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商业街区和城市商业综合体;加快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挖掘假日消费潜力,支持名企名品出川开展产品推介活动;健全农村市场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市场体系”工程,推进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推动农产品冷链流通体系建设,创新农产品产销衔接模式。三是高效开放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提升外贸竞争力,实施“品牌”战略,提高特色产业外向度和占比,推进外贸示范区建设;做大做强重点骨干企业,切实做好对重点外贸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培育跨境电商企业集聚发展;狠抓海外市场开拓,优化外贸发展环境,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战。四是招大引强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大力推动政策落地,优化外商投资产业结构,提高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技术先进型企业外资占比;打造外商投资集聚地,推动与欧盟等发达经济体的经贸及高新技术合作,加强外资重大项目产业配套,促进产业加速集聚。五是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方式。大力实施国际产能合作“111工程”,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到境外开展投资合作,加快“绵阳造”走出去步伐;狠抓重点项目促进,加强与涉外部门沟通,做好涉企服务。六是创新发展电子商务。鼓励本土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进集聚区提质升级,聚集电商领域“高成长企业”,开展电商发展区域协作;创新电商扶贫方式,打造地方特色产品品牌,积极培育电商人才、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开拓多维度公共服务功能,推进电商专业服务企业下沉,增强公平服务平台功能。七是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力争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两个责任”,重点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重大战略问题、热点问题的政策研究,营造商务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常态化建设;加强信息公开程度,重视商务领域宣传工作,营造和谐氛围。



  

附件:

20181228170548382887.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