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13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2-17
文号: 关键词: 猪瘟

12月15日绵阳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四督导组赴三台-盐亭交界地区开展暗访、督导

2018-12-17 10:22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防控非洲猪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针对近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12月15日,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四督导组在市商务局调研员刘伟同志带领下,由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组成暗访、督导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填补防控漏洞为目的,重点对三台-盐亭交界地区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导。督导组先后检查了三台县绵盐路(忠孝)、三元镇等处临时检查站,以及群欢屠宰场。查看了联防联控、检查站设施设备及人员在位、生猪运输车辆检查、屠宰企业出入场检验检疫制度落实相关情况。所查非洲猪瘟防控检查点已建立相应制度,人员在位情况较好。屠宰企业入场生猪检疫有据可查。

  督导组强调,三台县一要全面加强监测排查,尤其是在两县交接的乡镇,要加大监测频率与密度,不留死角。二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行动、坚决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要严格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禁止泔水饲喂生猪,切断非洲猪瘟疫情通过餐厨剩余物传播的链条。四要落实好猪肉市场运行稳定工作。


附件:

20181217102219288238.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