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1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9-29
文号: 关键词: 脱贫

中共绵阳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商务局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2018-09-29 17:09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9月26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集中召开专项巡察市商务局等8个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德刚作了动员讲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等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组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分管领导、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邹德刚组长强调,本轮专项巡察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真脱贫、脱真贫”这个关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深入查找剖析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被巡察地区(部门)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切实搞好政治体检。他要求此次被巡察的8个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把好巡察重点,切实强化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工作的行动自觉;严格巡察安排,坚决筑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纪律自觉。此次专项巡察要紧紧把住 “五个紧盯”开展工作,一是紧盯责任落实,重点检查被巡察部门党组(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二是紧盯扶贫政策落实,重点检查被巡察脱贫攻坚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细化落实情况;三是紧盯整改工作落实,重点检查被巡察部门对扶贫领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四是紧盯干部作风,重点检查被巡察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不力、脱离实际、追求形式等问题。五是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重点检查被巡察部门扶贫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就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做好这次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商务局被纳入此次市委专项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商务局的信任,更体现了对商务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加强对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照单全收、抓好巡察整改,切实以巡促改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巡察组副组长叶嘉宣读了巡察公告。本次巡察工作于9月26日开始,11月30日结束。巡察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开通专门举报电话15700231202、设置举报电子邮箱myswxc2z@126.com,并在驻地四维宾馆4066房间设立信访接待点和商务局3楼楼梯口设置意见箱,受理群众信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

  

附件:

20180929170911287922.png


附件:

20180929170912968122.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