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9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7-20
文号: 关键词: 商务

以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引领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经济强市而奋斗

2018-07-20 17:01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7月18日-19日,市委七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20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主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会,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刘超书记在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深入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添信心,奋力建设西部服务业经济强市和西部外向型经济强市。

  
  潘大钦指出,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是在推进绵阳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为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制定了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是我们努力建设西部服务业经济强市和西部外向型经济强市,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他要求,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一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了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总体目标,为绵阳改革发展制定了宏伟蓝图、描绘了光明前景。全市商务系统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利用支部会、党小组讨论会等各种形式学习讨论;要组建宣讲团深入各县市区(园区)、商贸流通企业,做到商务系统全覆盖,认真抓好学习和讨论、传达和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思想统一、战力雄厚的商务“铁军”,为建设西部服务业经济强市和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坚强后盾。

  二是以热情饱满、斗志高昂的干事激情,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商务工作。市委七届五次全会要求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各级干部都要有一种奋发有为、百折不挠的精神状态和高昂斗志,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当前,绵阳科技城超常发展、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机遇。三次产业中,农业处于基础地位、工业处于主导地位,现代服务业处于战略地位。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对农业、工业发展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1-6月,我局承担的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经济、电子商务指标完成较好;社消零全省排位大幅提升,实现了2011年以来的历史最好水平。个别指标未完成半年预期。因此,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对照各个版块的任务目标,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尽快形成分析报告,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百折不挠推动工作。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指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艰辛努力。当前,商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因此,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充满朝气、再鼓干劲,继续弘扬“五个干”和“六个一以贯之”精神,围绕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立足商务工作实际,工作中随时自问、自查,及时跟进,始终保持一种底气、豪气、锐气,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努力建设西部服务业经济强市和西部外向型经济强市,朝着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奋斗目标奋勇向前。


  

附件:

20180723094957133959.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