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3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3-14
文号: 关键词: 外贸

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一行来绵调研外经贸工作

2018-03-14 09:51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3月13日,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滨率队来绵调研跨境电商发展及农产品出口情况。我市市级涉外部门领导、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长虹、九洲、海贸通、光友薯业等50余家外经贸企业参加座谈。赵迎春副市长、严俊副秘书长、市商务局潘大钦局长陪同调研并汇报有关情况。

  于滨副厅长一行前往位于科创区创新中心的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绵阳)LBS服务中心、光友薯业、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及农产品出口情况。随后,市商务局组织绵阳市跨境电商座谈会暨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授牌仪式,赵迎春副市长为我市企业进出口联盟授牌,听取了部分跨境电商企业、农产品出口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

  于滨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她指出,绵阳商务人在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上与时俱进,外贸发展情况整体良好,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自成立以来,在建设自主品牌,加大“绵阳造”进出口份额,推动绵阳本土企业更多、更好走向国际市场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带头、引领作用。她要求,首先要通过政策引导扶持,从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出发,鼓励各类跨境电商培训和孵化,逐步建立起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机制;其次要加强信息、服务和基础建设,加大跨境电商的宣传、推介力度,搭建良好的对接平台,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结构;再者要积极加大资金的对上争取力度,加强银企合作,广开渠道,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建设和完善跨境电商管理体系,着力完善监管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各环节,打破信息壁垒,让跨境电商企业实现健康发展,解除跨境电商发展的后顾之忧,促进绵阳跨境电商繁荣发展。于滨副厅长一行调研考察活动时值年初,令我市外经贸企业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本职岗位奋发有为,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做贡献。



  

附件:

20180314095113176232.jpg


附件:

20180314095114220365.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一行来绵调研外经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