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4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4-04
文号: 关键词: 扶贫

多措并举抓帮扶 结对共建新农村

2018-04-04 16:30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构建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要求,充分发挥商务部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市商务局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与三台县广利乡进居寺村结对共建工作:一是联建共创先进党组织。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部署,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推动共建支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向先进党组织靠拢。二是联手同抓党员教育。积极探索各种活动载体,共同开展组织生活,促使双方党员在互动交流中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职责,永葆党员先进性。三是联动服务基层群众。采取党组织之间“手拉手”、党员之间“面对面”等方式,深入进居寺村开展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遵党章”、政策宣讲、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四是联心关爱困难群众。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民情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开展访贫问苦、走访慰问活动,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的联系。五是帮助群众致富增收。按照“五个一”帮扶机制,市商务局派驻“第一书记”专职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局党组想方设法帮助该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产业经济,局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与该村14户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开展定点帮扶。

  通过以上措施,结对共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该村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老百姓收入进一步提高。2016年至今,共改造农房77户(C级维修加固66户,D级危房改造10户,统规统建1户),新建房屋15户;该村村道、社道均实现硬化,规范建设了文化室和卫生室,开通了广电网络。贫困户均达到通电、通水、通广播电视信号的要求。蔬菜、藤椒、中药材、砂糖橘、柑橘、三红柚等产业已初具规模。2017年人均收入8600元,贫困村整体逐渐走向产业发展致富奔康之路,该村立体生态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附件:

20180404163049696556.png


附件:

20180404163049652423.pn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多措并举抓帮扶 结对共建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