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8-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1-18
文号: 关键词: 开门红

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绵阳市商务局拉开2018年商务经济“开门红”大幕

2018-01-18 11:16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商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预计实现10.6%,总量突破800亿元;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2.48亿元,成为全省首个突破千亿元的地级市。

  为了充分利用2018年元旦、春节等假日消费旺季,进一步活跃经济、促进消费,绵阳市商务局牵头草拟了《关于开展绵阳市2018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的通知》,并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同时安排部署了为期3个月的“迎春购物月”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年货欢乐购、产销对接便利购、让利促销聚人气、特色美食庆佳节等多项活动。(1)举行了气氛热烈的“2018迎春购物月”启动仪式。组织全市不同业态的商业围绕“品质消费、乐享生活”,集中在绵阳本地媒体上宣传迎春购物月活动,在城区300余家商场、超市、餐企统一悬挂“2018四川(绵阳)迎春购物月”标识,营造主题鲜明、氛围浓厚的节日消费市场。(2)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粉墨登场、精彩纷呈。绵阳百盛开启“第四届联商购物节暨百盛会员年度盛宴”,20多个不同业态的商家联合开展各种促销活动;万达、新世界、茂业等百货业纷纷推出让利促销、折上折、会员独立日积分疯狂送等促销活动;万达广场、凯德广场、马家巷、健安街等美食集聚区纷纷上线促销。(3)天猫腊味节暨北川腊肉上线销售火爆。举办了2018天猫腊味节暨北川腊肉上线发布会,羌山雀舌、羌妹子、禹露茶业、九龙谷、佛泉茶业、绿叶春农业、马槽酒业、魔荞食品等“绵阳造”产品与成都、杭州、深圳等地200余嘉宾现场对接,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销售“北川造”特色产品。活动当天,北川腊肉在环球捕手、全球时刻和人人优品同步上线,累计销售达20万元。(4)举办“迎春欢乐购”展销会。指导餐饮协会举办“迎春欢乐购”展销会,参展“绵阳造”名特优企业80家,参展产品300余种。(5)组织“绵阳造”进京大拜年活动。组织清香园调味品、光友粉丝、清真牛肉、野猪腌辣制品等4户绵阳企业数十种“绵阳造”产品进京参加四川省“2018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深受首都消费者喜爱,现场销售6.9万元,现场签约16余万元。指导支持平武县在京举办“2018四川·平武扶贫产品推介会”,探索“绵阳造”产品与北京餐饮界、零售圈的合作模式。(6)组织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节”。积极探索“绵阳造”产品进展会新模式,组织近20家名特优产品抱团参加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节”,提升绵阳造产品在四川的知名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