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5-00178 主题分类: 内设机构、直属单位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8-14
文号: 关键词: 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直属机构主要职责

2023-08-14 11:33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电子商务中心(绵阳国际商务服务中心)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电子商务的方针政策。负责规划、组织、协调、管理和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发展。

  2.研究并提出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建议,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3.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联系协调政府部门电子商务工作,指导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完善电子商务评价体系。

  4.推进电子商务与产业融合,推广电子商务应用。引导推动企业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

  5.管理、指导全市电子商务示范工程建设。

  6.负责全市电子商务培训工作。

  7.展示介绍我市对外开放成就、外商投资环境、出口商品及国际技术合作实力等情况。

  8.为进口企业提供翻译、草拟合同、审单、报关、报检、运输、收汇核销、办理退税等“一站式”服务、申报相关资金项目等。

  9.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组织举办境内外推介活动;组织与外商投资有关的培训、研讨会、经贸洽谈会、展览会等;为投资者和外国企业在绵设立机构提供各类咨询。

  10.定期分析并向企业发布国内外市场供求信息、有关国家(地区)及跨国公司投资动向;为企业提供国际经贸政策咨询。

  联系电话:0816-2266056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商务局直属机构主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