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7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6-18
文号: 关键词: 农博会

第三届农博会·茶文化圆满闭幕

2019-06-18 17:23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以“争茗斗艺 礼韵绵州”为主题的第三届农博会.茶文化节圆满闭幕。本次茶文化节是在绵阳市商务局、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在平武、北川、安州等地商务、农业主管部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四川城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绵阳科发会展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双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活动启用了会展中心B馆,设置独立展位40个,独立展区10个,展览面积逾6000平米。

  展品丰富,主题突出。本次茶文化节为期3天,来自我市平武、北川、安州及成都、德阳、广元、乐山、西双版纳、老挝茶产区等地70余家茶叶及相关参展商同台展示,绿茶、黑茶、黄茶、红茶、白茶、青茶六大茶系茶品汇聚一堂,争茗斗艺。绵阳作为有机优质绿茶重要产区,平武、北川茶业获得了众多殊荣,羌山雀舌、雪宝顶等十余个绵阳茶业最具代表性的品牌集中亮相本次茶文化节。同时,来自蒙顶山、峨眉山、青城山、米仓山、云南勐海等著名茶产区的精品茶叶强势加入本次川北茶业盛会。来自老挝的千年古树茶与现场观众零距离接触。丹参茶、桑叶茶、薏湿茶等众多茶类饮品也极大地丰富了展会的茶品种类,实现了茶类结构多元化。本次茶文化节展示内容还包括非遗文化产品、奇石根雕艺术品、精品茶舍艺术、茶旅文化、特色农副产品等。

  行业盛会,精彩纷呈。本次茶文化是川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茶业盛会,同期活动精彩纷呈。“名优茶叶产销对接会”是本次茶文化节的一大重磅活动,近20家来自我市商超、电商平台、餐饮、酒店等茶叶需求方,现场组团采购名优茶产品,推动本次采购阵容升级。本次活动以茶文化节为契机,着力打造茶业的文化传承功能,传播川北地区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同时,现场还开展了2019绵州茶艺大赛、巴蜀笑星摆茶馆龙门阵、“楚汉之争”象棋大赛、武当太极演艺、“约您喝杯茶”系列活动、阅茗猜茶、古韵旗袍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大参展商还推出了现场实惠购及多场主题推介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品购观展盛宴。

  形式新颖,成果丰硕。本次农博会.茶文化节,既是绵阳茶企实现“川茶出川”的一个重要平台,又是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10+3”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绵阳会展业助推农业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和绵阳打造本土涉农品牌展会的一次有益尝试。据不完全统计,为期3天的展会共吸引近2万人次观展,现场成交总金额逾210万元,意向成交额约630万元。本次展会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培养和挖掘休闲农业暨茶艺文化要素,助推茶产业企业提高品牌意识,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引领绵阳茶产业快速发展。
附件:

20190618172456642727.png


附件:

20190618172457921518.png


附件:

20190618172457877385.png


附件:

20190618172458256177.pn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第三届农博会·茶文化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