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8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7-11
文号: 关键词: 商务调研

省商务厅周万山副厅长一行来绵调研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

2019-07-11 14:28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周万山一行来绵阳,重点调研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我市长虹、九洲、岷山、波鸿、富临精工、银河星源等20余家对外投资企业参会,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波陪同调研座谈。

  周万山副厅长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绵阳岷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银河星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组织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情况。省商务厅领导调研过程中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截至2018年底,全市境外投资企业共56户,对外投资总额14.08亿美元,居全省第二位。投资领域主要为电子信息产品、汽车零部件生产、能源矿山开发、新材料技术、酒店服务、投资咨询管理服务和房地产开发等7个行业,产品远销欧美、非洲、东南亚、香港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

  座谈会上,周万山副厅长对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绵阳企业、政府要紧跟时代变化,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各对外投资企业要加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加强与省内、国内企业联动,加大“走出去”步伐。同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企业走出去重大意义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走出去的指导服务;三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务实推进;四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规避和防范走出去的风险,强化培训和政策解读力度,构建“走出去”工作体系,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国门寻求更大商机助力绵阳发展。(外贸外经科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