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020/2019-00086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7-09
文号: 关键词: 进口博览会

绵阳市召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绵阳交易分团筹备组织工作会议

2019-07-09 14:06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7月9日,绵阳市政府召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绵阳交易分团筹备组织工作会议,传达进博会国家组委会及四川交易团相关工作部署,审议绵阳交易分团组织工作总体方案,安排部署第二届进博会绵阳交易分团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进博会,是党中央着眼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们促进对外贸易均衡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组织参加进博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和重大机遇,以实际行动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首届进博会绵阳交易分团筹备组织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市共组织121家、242名采购商参展参会,采购数量居全省前列,得到了省商务厅的充分肯定。今年全市要再接再厉,充分用好进博会这一平台,力争实现更多采购成交。首先要做好采购商摸底调研和采购需求统计工作,筛选、储备一批重点采购商名单,加强精准对接;其次要加强展前贸易撮合,借鉴其他省市在会前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等好的经验做法,尽可能多地组织本地采购商“走出去”和境外展商“引进来”,为展前贸易对接搭建平台。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国家组委会和四川交易团的任务要求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第二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传达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组委会及四川交易团相关工作部署,解读了绵阳交易分团组织工作总体方案,各参会单位围绕总体方案和做好我市组织工作作了交流讨论。

  24个市级有关部门(单位)、13个县市区(园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展会议。

  2019年7月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开通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报名系统。7月1日至9月30日,境内外专业观众可以在进博会官网(www.ciie.org)—“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参观预登记”项下报名注册。
浏览次数: